Queen.瓜瓜

生命久如暗室,不妨我明写春诗.

【密逃/名学乙女向】SugarTime 21

#神秘山洞①

#All我向 慢节奏小甜饼~


“温度像充满了电流~”第一个上车的明明已经开始自娱自乐,边摇晃着边唱歌。“38度6~”


“这是KTV吗?”九洲随后上车,有些怀疑地停下脚步,直到看见明明才笑了笑,“不不不,这是乡村大舞台。”


第三个上车的蒲草被火树质疑了新发型,表示:发际线这件事,我已经弃疗。


“听说今天有新的女嘉宾啊?”

“确实有这个风声。”(阿蒲微笑.


新来的嘟嘟是我室友的高中同学,比我大一岁,团建认识的,没想到后来我们成为了很不错的好朋友。


今天的妆造一如既往地beautiful,嘟嘟姐说是什么姐妹装,我看了看两人几乎一样的红色毛衣陷入沉思。


我正晃悠和嘟嘟牵着的手,没小跑几步就到了车前,我让嘟嘟先上车,紧接着引起车内的一番轰动。


“当当当当!”(呦呦配音.

“嗨~大家好!”


走在前面的嘟嘟开始和在座的几人握手问好,而我倒是先被蒲熠星的发型吸引住了。


“嘟嘟姐吗?”明明刚说完就被旁边的九洲拍了一下,但丝毫不影响明明发挥,“我是九七的。”


“那确实该叫姐。”我握了握身旁嘟嘟的手,“嗯嗯,我是九六的,明明。”


我坐在蒲熠星后面继续观察他的发型,两个小揪揪倒还挺可爱。


嘟嘟注意到我的视线,也看了看前面的男生,觉得有些眼熟,小声地贴在我耳边说,“前面是你之前话剧男主角吧?”


我有些惊讶地看了看嘟嘟,“多久了你还记得!”


我们的悄悄话被狼王JY的回归打断了,果然JY进来的关注点也是蒲熠星的发型。


“你这个是什么?”“怎么都在关注他,不帅吗难道?”


蒲熠星转身看了看JY,又把视线转移到我身上,“很秃吗,真的很秃吗?”


几人都若有所思地笑了笑,我对上蒲熠星真诚的眼神,原本想开玩笑的话又憋了回去:“这发型……挺可爱的,而且阿蒲颜值抗打!”


蒲:我认同!


JY:这就是高情商表达。

【阿蒲这个发型……】

【嘟嘟和呦呦之前是认识吗?】

【楼上,大学认识的,呦呦早期微博还发过】

【嘟嘟和呦呦在咬耳朵诶嘿嘿】

【呦呦的高情商回复哈哈哈】


按照节目组的流程,嘟嘟又正式地介绍了一下自己,九洲见我们很熟悉的样子,便问我们之前是不是认识。


“我可是呦呦的头号粉丝。”

“这可是我最好的姐姐!”

“哦哦哦~”


“嘟嘟姐这样,你作为观众的角度评价一下,”明明转身有些好奇地问了一句,“你对我们几个谁印象最深刻?”


“明明啊,明明是气氛担当。”嘟嘟十分捧场地回答。


“谢谢嘟嘟姐!”明明站起来对着镜头笑着微微鞠了一躬,“真的没有充钱啊,但大家骂我很蠢,说我叽叽喳喳不停,我打算封嘴了这期。”


正安心吃瓜的我听到明明的自嘲,瞬间不淡定了,有些键盘侠总是站在自以为的道德制高点,凭着节目里的几分钟几小时,就随意揣测、辱骂别人。


“那可不行,明明不说话节目都没看头了。”


明明:“我宣布呦呦就是天使!”(感动ing~


端水嘟嘟在夸完除了可怜阿蒲以外的所有男生之后,终于想起来我:“当然,呦呦是我最爱的。”


带上眼罩后,我和嘟嘟又开始小声聊起天。


“其实你和蒲熠星还挺配的。”(嘟嘟吃瓜🍉

“怎么可能??!”

“你俩多有缘啊?郎才女貌。”

“……”


几人猜测了一会儿是室内还是室外密室,以及见证了蒲熠星对山间别墅的执着后,准备下车。


我和嘟嘟中途被隔开了,也不知道前后是谁。


“有没有那种碰头的东西,直接碰到你头上?”


“很高的台阶。”话音刚落,火树踩上一个台阶,就应了明明的话碰到头。“哦!真的碰到头了!”


“会不会掉下去啊?”我、火树、蒲熠星还有明明坐在最前排,蒲熠星起身往前摸了摸,“诶你别走。”


“阿蒲?”我条件反射般拽住旁边人的衣服,蒲熠星轻轻碰了碰我,又往前摸去,结果摸到司机的头。


“前面有个司机。”蒲熠星被自己笑到了,又紧着和司机大哥道歉,“不好意思,师傅。”

  

师傅:我真的会谢~


“车停了。”“这不是悬崖吧?”


【测评开始】


蒲熠星把所有人的名字全点了一遍,才算放心,倒让我有一种重回南大上课的感觉。


【呦呦和嘟嘟关系真好】

【嘟噜cp上分!!!】

【呦呦好暖,i了i了】

【明明超可爱的,自信起来!】

【呦呦上车以后就开始拽着阿蒲了哈哈哈】

【双南yyds!!!】


「可以摘眼罩了」


“哦!”“我的妈呀这么黑啊?!”


我眯了眯眼睛,确定嘟嘟的位置,走过去紧紧拉住嘟嘟的手,企图能让她安心一点点。


“我们先看一下有什么可以照亮的地方。”火树低头找到一个带着灯的矿工帽,但可惜只有一顶。


凭着唯一的光源,我们先是看到地面上大大的T型符号,又找到一本安全日志。


火树翻到后面的大字,声情并茂地朗读出来:“太!吓人!太不可思议了!黑暗中我们发现一个门,我无法描述自己看到了什么,请一定不要进这个矿洞!”


蒲:走!进矿洞!(叛逆.


我们应该先把灯开开。”正当几人找着开关的时候,顶棚的灯自动亮了。


「声控门已启动,请说出开门密码,非T星人不得入内」


蒲熠星又发现了一个矿工帽,捡起来拍了拍,戴在头上。


“说出开门密码。”蒲熠星注意到旁边蒙着黑布的的东西,掀开是一个神秘的操控台。


嘟嘟按了按上面的几个按键,是声控的,上面出现了一个圆形数阵投影。


“要找规律吗。”“不是,我们要先知道锁是什么。”


蒲熠星转身面向我们,结果忘记了自己头上明晃晃的灯,一大束光突然射到我的脸。


“蒲星星,咱别太耀眼了吧。”我用手挡了挡眼睛,半打趣道。


蒲熠星立刻低头摘下帽子,递给了旁边的唐九洲。


“我们是要通过什么条件,得到一个数字再去念吗。”蒲熠星碰了碰上面的按键,提出一种猜想。


“既然它可以发出声音,”我想到声控按键,看了看上面的数字和按键上的图案,“我觉得应该是通过数字顺序,念这个按钮发出来的声音吧?”


唐九洲第一个发现数字的规律,相同的数字可以组成某一个图案。


“没有笔可以记啊?”唐九洲打量了一下四周,并没有发现笔,“但是呦呦这么强,可以记住的吧?”


我:感觉被KTV了


【火树要笑死我哈哈哈,小学生读课文】

【有性格的阿蒲,我喜欢哈哈哈】

【呦呦的思路好准】

【九洲是在ktv我们呦呦吗哈哈哈】


火树拿起来门旁边的麦克风,找到了小黄人音效,蒲熠星灵机一动,“是不是得调成机器人音效,它才能识别成功啊?”


“你好聪明啊!”邵夸夸上线。


“我是小黄人!”等火树玩完话筒,我便接过来,开始第一次尝试。


“t f l ch q”


我抬头看了看门,毫无反应。


几人只好继续推理,明明要来我手里的话筒,本以为他是有新答案,结果走到门前开始了生动演绎。


“哈哈哈整个山洞都是我的!”“是谁~~”


“我感觉像进盘丝洞了。”我楞楞地看着明明的表演,旁边的唐九洲笑得不行,“给你们提个神,脉动一下!”


我们又开始重新梳理一遍,火树纠正了原先没有发现的几个问题。


“是n不是l。”“果然是南方人。”


“原来咱俩差不多哈哈哈~”蒲熠星听到火树的话,也开始在旁边开始调侃我。


我:真的会谢。


火树为了解决我这个方言问题,找了块石头把新密码记录在纸上,顺便纠正了明明以为他是“北大研究生”的误解。


“x f n l t”

  

“还不开吗?”正当几人有些灰心的时候,明明用力推了一下门,“开了开了!”


【通过 山洞 闯关时间 00:31:04】

【解锁 传送柜】


评论(10)

热度(18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